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世贸香港会议花絮:大会代表的衣、食、住、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8:28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15日电(记者张雅诗吴小军苏晓)正在香港召开的世贸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吸引着全球主要媒体。当人们把焦点集中在会议主要议题的同时,5800多名世贸成员代表、非政府组织代表的衣、食、住、行,也同样为媒体记者所关心。

  衣:布吉纳法索--团衣就像“情侣衫”

  世贸组织追求自由贸易,来自世贸149个成员代表的装扮也透出一份“自由自在”。会场上有的代表西装革履,也有代表则身着色彩斑斓的民族服饰。

  来自肯尼亚的世贸总理事会主席阿米娜身着一袭深藕荷色的丝绸套装出现在开幕式上,上衣肩部和袖口都有金色镂空针织装饰,加上硕大的金色耳环,更显光彩照人。

  布吉纳法索的代表穿着灰底绿、黑条纹的男女套装,别具特色。当头上梳着几十条辫子,手上纹有国花刺青的布吉纳法索女代表与团友路过新闻中心时,立刻招来了记者们的追随拍摄和采访。有摄影记者戏称:难得,在世贸会场还能拍到“情侣装”。

  食:亲历“

美食之都”

  14日中国代表团团长薄熙来在大会发言中关于香港“饭菜一流”的评价,马上被香港大多数电台和网站转播。一些香港媒体记者还千方百计打听薄熙来到底“中意”香港什么菜式。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 很多代表利用中午休会时间上街找餐馆就餐,以品尝地道的当地菜肴。来自瑞士的米歇尔·莫尔达西尼是第一次到香港。他说,香港的糖醋排骨是他的最爱。阿联酋代表阿勒麦德·阿勒塔纳基这两天也约上其他代表抽空找中餐馆吃饭。他说香港餐馆待客热情周到,让他们感觉很好。

  住:“需求”有别

  香港的66家饭店为大会提供了5600多个房间。由于房钱要自掏腰包,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附近和中环的五星级酒店大都住的是“家境”殷厚的成员代表。美国代表团挑选了与会展中心“一步之遥”的君悦酒店,法国代表团则在中环的香格里拉酒店包房。这些五星级酒店,不仅客人进去要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停泊的车辆也要用探测装置“安检”。而多数发展中国家就讲不了那个排场,在四星级的湾仔丽都酒店里,记者就遇到了来自喀麦隆的代表。

  行:团长乘“

宝马”,代表坐“大巴”

  由于“宝马”集团赞助,280辆新款豪华宝马成了各代表团长和贵宾的乘车。而其他与会人员则大多乘坐各大饭店提供的巴士,免费穿梭于酒店与会展中心。从代表抵达机场开始,就有巴士公司提供免费巴士前往港岛和九龙的几家主要饭店,非常方便。

  游:代表开会,配偶游览

  此次世贸部长会议为期6天,但会议日程相当紧凑。大会发言、闭门谈判、新闻发布……接二连三的活动每每入夜未停,有的代表甚至要忙到凌晨。

  代表忙,随行人员也不闲,他们同样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很满。香港旅游发展局在14日和15日安排了8个观光团,个个爆满。随世贸香港会议而来的观光者不仅对赤柱、太平山顶、香港仔等景点感兴趣,而且还对能欣赏到烹饪、茶道,以及可以听听风水讲座、学学

太极拳等数条颇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线路大为赞赏。(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