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雅居乐今天香港上市 拟集资金约3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欧阳鑫燕

  记者获悉,雅居乐地产于今天上午9时30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据昨日雅居乐地产所发公告,该公司将在全球发售9.5507亿股,由于香港招股认购踊跃,出现超额认购,因此香港发售股份从0.95508亿股调升至4.7754亿股,股价最终确定为每股3.3港元,估计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为29.85亿港元。

  香港超额认购242倍

  据了解,雅居乐地产于本月5日至8日在港公开招股,全球发售9.5507亿股,股价3-3.3港元,拟集资28.65亿至31.52亿元,其中约九成为国际配售,在港公开发售约占一成。

  而根据雅居乐地产公告,截止到8日公开招股结束时,香港公开发售出现超额认购,公司收到根据香港公开发售提交的,合计23,158,296,000股香港发售股份的96,369份有效申请,相当于原来计划发售股份数目的约242倍。因此,全球协调人兼保荐人及牵头经办人

摩根士丹利决定,将在港发售股份数目从0.95508亿股增至4.7754亿股发售股份,占根据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近五成,国际发售则减至4.7753亿股。

  每股3.3港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雅居乐地产受到追捧的原因,与近来广州地产股股价升势明显的表现有关,如与雅居乐背景相似的富力地产在短短不到市场后的几个月时间内,股价上涨了近1.6倍,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香港及海外资金对内地楼市发展的乐观态度。因此,一些投资者预期,雅居乐地产上市后也有望表现不错。同时,雅居乐地产的股价也由最初计划的每股2.8-3.3港元,公开招股时的3-3.3港元,最后确定为3.3港元。而这个价位,相当于其全面摊薄市盈率的12.2倍,从市场估值的角度而言,这意味着雅居乐地产的股价可望出现不菲的上升空间。

  未来专注珠三角发展

  在雅居乐地产的未来发展方面,该公司主席陈卓林指出,雅居乐地产将继续专注于珠三角地区发展物业项目及物业相关的业务,同时于中国其他城市寻求合适的业务商机,并且将审慎地扩充业务覆盖至其他物业相关业务,如酒店、购物商场及

写字楼等。

  根据雅居乐资料,雅居乐地产目前在广东省已有18个项目,截止今年9月30日,预期总建筑面积约为810万平方米。在土地储备方面,已有建筑面积约110万平方米的发展中土地,以及建筑面积约480万平方米的土地作未来发展之用,并表示所有土地均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大部分的土地储备以低于其现时之市场价值的价位取得。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