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中永乐合资“抗”国美苏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昨天下午,大中电器总部广宣经理张泳桌上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因为此前几小时,大中电器与永乐电器突然对外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一些区域市场,共同开设门店。对于两者的合作,处于行业领军地位的国美、苏宁并未发表过多评论。不过拥有京沪两地主力市场优势的大中和永乐,通过此番合作扩张,将使全国家电连锁市场逐渐从“两强争霸”演变到“三足鼎立”。

  永乐电器的新闻发言人黄建平表示,在双方的合作区域内,可能只选择其中的一个品牌进入,选择的标准依照市场需求而定。而据大中方面透露,双方可能会选择各自均未进入的区域进行市场试点,目前西安、青岛两地已被选为新合资公司首攻目标。

  事实上,大中、永乐在京沪两地拥有着较大的市场优势。而在其他的一、二级城市布点上则略逊于国美、苏宁。

  大中电器方面人士称,此次与永乐合作,并不完全针对竞争对手国美、苏宁的高速扩张,主要是想借与永乐合作完善自身网络,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家电连锁企业加入其中。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