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展中办会不伦不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2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近年来兴起的“展中会”和“会中展”越办越多,真正效果好的屈指可数。展中会是欧洲一些展会创新的产物,开始颇受欢迎,但近几年欧洲也很少见,而中国很多展会(特别是一些小型展会)却盲目效仿,效果不佳。展中会是一种好的形式,但不是所有展会都适合办会的。理由如下:

  展中会分散展览注意力

  尤其是日用品、办公用品、家电产品、服装玩具、摄影器材等展览会,参展企业的产品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参展只是提高其产品在市场的知名度、认知度和集中采购目标客户:实际上参展行为的负面作用就是同类商家集中在一起,通常价格竞争更为激烈,如果再举办专业会议的话,又会吸引部分客商参会,降低对摊位的注意力。笔者认为,展中会对大型展会、高新技术展会还比较实用,因为目标观众的层次和需求较高,反而易于推动产品的销售。如IT类展中会的效果就比较好。

  展览与会议结合点小

  据不少参展商反映,通常一些专家的演讲比较宏观,与参展厂家的销售目标脱节,没有达到以会促展、以会促销的目的,占去听众很多时间,有些观众认为会议的实用意义也不大。如某地一个小型食品展,展中会办了13场演讲,听后不少观众大失所望。有观众反映,某摊位供品尝的产品让人直接接触,好坏一尝便知,没有必要参加那些冗长的会议。

  费用大效果差

  展中会加大参展费用,有部分演讲费用和场租费都是参展商分摊的。参展商需要的是通过展会展示自己的产品,而会议的演讲大都讲市场趋势,很少涉及到每家的产品。(舒言)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