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市加气站排起长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5: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刘冰 李润文

  100多辆出租车在幸福路燃气加气站前排起长龙。部分出租车司机情绪激动,而更多的司机则坐在车中一脸无奈。“我们都在这儿排了3个小时了,还没加上气,这车怎么跑啊?”出租车司机张建军说。

  据了解,近日乌鲁木齐市10多个燃气加气站都出现了排长龙的情况,由于排队的车辆太多,交管部门不得不前去进行道路疏通。

  “我跑了这么多年的车,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朱刚推着汽车向前挪动。他说,自己是包别人的车,每天给车主交180元的份子钱,每天跑车10来个小时,冬季路又难跑,生意本来就淡,现在光加气就得花去近一半的时间,这份子钱怎么交啊?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有燃气加气站近20家,主要由新捷燃气公司开设。

  新捷公司有关人士说,造成燃气紧张的原因是由于冬季城市采暖锅炉用气和居民用气量增多。据称,目前乌市用气量是夏季的4倍,管道输送的

天然气因而压力不够,造成了许多通过管道供应的加气站在每天18时至零时无气供应。一些加气站因无气而关闭。加气的车辆只好涌向那些通过车辆装运天然气的加气站。

  随着

石油价格的不断攀升,乌市6000多辆营运
出租车
中有近5000辆改装使用天然气。出租车司机称,这样每天比烧汽油节省50元以上,但每天至少要加两次气。

  近日来,乌鲁木齐市已有很多出租车打出停运的牌子,冬季搭车难更为突出,这给百姓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六道湾加气站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日加气高峰时也就有20多辆车排队,现在每天从早到晚都排着长龙,加气站的工作时间延长了1倍。

  新捷燃气公司一位负责人说,公司下属的10个加气站每天供气量已由正常情况下的十四五万立方米增至20万立方米。

  一些出租车司机议论,加气站缺气虽然主要原因是冬季用气量增加造成,但这也多少透出些讯息,天然气价格走低的状况要结束了。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4日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