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禽流感在多大程度上影响GDP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05: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董伟)有传言说,禽流感的爆发可能对我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表现在GDP上将是下降1%~3%。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对此回应说,禽流感对GDP的影响尚未统计出来,但明显的是对家禽业的打击非常大。

  他以辽宁黑山为例。禽流感给这个蛋鸡养殖大县以“毁灭性的打击”,不但影响了农民的收入,打击了畜牧业,同时相关的饲料业和粮食加工业等都受到一连串的影响。

  贾幼陵表示,只有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尽快给予扑灭,才能将

禽流感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少。他说,2004年,我国发生了50起疫情,涉及16个省,家禽业损失非常之大。但是,疫情很快被扑灭,该行业也得到迅速恢复。事实上,去年全年家禽饲养量还增加了2.1%,鸡蛋的产量也增加了4.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