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曾俊华:世贸香港会议谈判气氛良好 望有实质成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文青)世界贸易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主席曾俊华十三日表示,今次在香港举行的世贸会议谈判气氛良好,希望在星期日会议结束时,谈判能取得实质而可观的成果。

  曾俊华十三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这次谈判已经有相当良好的基础。驻日内瓦的大使已经将《部长宣言》草稿交给他们的部长。这份文件意义重大,虽然有不少议题仍有待解决
,但是它已经罗列了很好的谈判进展。

  曾俊华说,世贸的成员,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正密切注视会议的进展,而且期待有好消息。各成员都期望今次会议能取得成果。会议的目标是筑起一个更高的讨论平台,让世贸成员可在明年春季前达成共识。由于二零零六年年底是最后限期,世贸一定要在这限期前完成谈判。

  曾俊华又指出,今次会议十分重视有关发展的议题,因为发展是多哈发展议程要讨论的首要议题。他和各部长会共同携手,致力就多项重要的发展议题达致具体的成果。而会议目前的工作重点,将会首先集中在三个项目:即农业、非农业市场准入和个别的发展事项上。

  曾俊华表示,在发展事项上,会议已经有一个好的开始。上星期在日内瓦世贸成员会上已达成协议,同意订定正式的世贸规则,让贫穷国家可以取得廉价的非专利药物,以应付严峻的医疗问题,他会努力游说各个成员,在这个基础上再接再厉。

  曾俊华补充说,作为主席,他会竭力令这次会议在高透明度和高包容性的环境下进行。在日内瓦,会议采取了由下至上的方式,即是由成员讨论,由成员间达致共识的原则,《部长宣言》的拟稿就是用这个方式而取得共识。在香港,大会亦会继续沿用这个方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