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上海今年第17次调整饰金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4: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综合报道,国际金价12月12日已涨至541.00美元;上海饰金12月13日起从每克157.00元上调至165.00元,这是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2005年以来的第17次调整饰金价格,调价频率如此之高为历年罕见。

  新闻晨报消息称,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是根据上海市黄(铂)金行业价格自律办法发布调价信息的。有关人士称,本次饰金基准价上调幅度为4%,而国际金价的月初价为每盎
司500美元左右,如今达530美元,已上涨了约6%。本次饰金基准价上调幅度比国际金价涨幅小,主要考虑市场平稳,防止出现哄炒现象。

  饰金指的是戒指、耳环、挂件、摆件、服饰黄金饰品所用黄金,饰金基准价与金条价无直接联系。但今年第四季度以来,每次饰金基准价上调都明显带动了金条销售。老凤祥银楼城隍庙店11月份一个月的金条销量超过去年全年销量,昨天的销量达到上周一的3-4倍。老庙黄金南京路店昨天的金条销售也是一花独放,一位顾客开口要买60根20克重的金条,结果柜台里所有20克金条全被购买一空。

  国际金融报的报道称,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文军分析认为,上海饰金基准价是跟随国际金价和上海黄金交易所行情的变化而变动的,近期市场担心全球经济通胀的影响,且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忧虑亦有所升温,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大增,加上投资基金大量买进,促使金价创出24年半新高。

  在国际金价涨势鼓励下,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金12月12日已涨至每克140.00元,刷新了上海黄金交易所自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的最高记录。由此必然带来黄金原料的大幅上扬,沪上黄金饰品零售价因此上调。

  据悉,国际铂金价格12月12日已涨至每盎司1015.00美元,创出26年新高,上海各种品牌的铂金饰品的现行零售价都将相应调整。12月13日起,上海铂金饰品上调至每克306.00元。

  业内人士分析,在屡创新高的国际金价推动下,不排除2006年春节前上海饰金价格再度上涨的可能性。

   金条“回购”成了新卖点

  金价近日出现持续上涨的行情,令金条回购再次成为消费者和投资客关注的焦点。据了解,金条销势旺的店一般都定下了金条回购制度。比如老凤祥银楼的做法是,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前一天收盘价回购金条。据悉,今年以来,返销金条数约占销出金条数的10%。昨天打电话到老凤祥银楼询问回购办法的市民特多,超过了200个。这些询问者大多以前对金条不感兴趣,如今开始考虑购买金条了。

  对半年前的金条购买者来说,回购可带来的收益颇丰。老凤祥银楼城隍庙店经理李伏英说,有一对小两口今年6月买了重500克的金条,在10月份金价每克128元时返销给老凤祥,赚了约6000元。

  “纸黄金”交易行情火爆

  工行上海分行昨日透露,12月5日到9日,该行“金行家”交易量呈逐日放大趋势:5日全天交易量为9.3千克,8日则突破34.6千克。与此同时,作为国内银行系首个自有实物金品牌,建行的“龙鼎金”自上月末起售以来,4种规格的金条成交早已突破70块。

  银行的“纸黄金”交易更加火爆!其代表产品———中行“黄金宝”的价格从11月中旬起已连涨5周。中行上海分行透露,过去的11月份“黄金宝”创下开办以来的单月成交纪录,交易总量超过全年平均水平的1倍。中行、工行都反映,其黄金“夜市”的交易越来越活跃,表明一批白天工作的上班族已加入到“炒金”的行列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