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地税年入首破100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4:1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林润 通讯员 温解放 杨明明)昨天市地税局宣布,2005年厦门地税组织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一些市民对这个“钱袋子”很感兴趣,连问:这么多钱怎么花啊?

  截至11月底,厦门地税入库地方税费共计100.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收22.56亿元,增幅接近三成,而且,预计今年各项收入总数将达到106.6亿元。其中,全市社保费可望超
过35亿元,是2003年的1.3倍。

  更详细的数字表明,最近5年来我市的钱袋子越发沉甸甸了。“十五”期间,市地税局累计组织各项收入367亿元。2001年,市地税组织的收入不到50亿元,而到现在,已经超过100亿元了。

  这么丰厚的“荷包”怎么花的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说,这些收入是厦门地方财政收入的“大项”,“这样我们才能集中精力办大事,扶持企业、为民办事……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丁国炎说,目前我市正在推动新一轮跨越式发展,需要更强有力的财力保障,我市的地方财政收入要有一个大的增长。

  超百亿在我市经济界也是一个重要字眼。厦门大学的一位学者说,目前全国各地税收都在大幅增长,税收收入和经济发展关系很密切,这些收入说明厦门经济发展迅速,如果运用得当,税收和经济的良性循环会带来很多好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