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论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3: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墙倒众人推,己倒随他推,他日起铜墙请君再来推。

  ———强人企业家都有类似的特征:强烈的成功欲、强烈的控制欲、强烈的冒险心态。

  勾引公司上市,就像勾引女人上床。

  ———语出《股色股香》(SexandStock)一书。尽管“勾”和“吸”都是动词,但“勾”比“吸”更有动感,更主动。

  去年的烟花一样多,去年的口水一样密,去年的宫缩也一样紧。

  ———从录音案到豪华首映式,从冻蒜到妞妞电影,从教授嫖娼到大班出糗,菜单何其丰富。

  一辆开过去的大炮上站着一只梳翅膀的鸽子,汽车架在铁路上飞快地跑,没有通车的铁路上有头流泪的驴子想寻短见。

  ———库斯图里卡导演的新片《生命是个奇迹》充满了政治、寓言、幽默,而且神神道道。

  他跟梦露结过婚,这让他成了流行文化的注脚;他在1956年错误地被美国众议院非美行为调查委员会传唤,这让他成了自由主义的标识。

  ———静观阿瑟·米勒这位吹牛大王的名声多久之后烟消云散会是一桩趣事,将同样有趣的是,看看他哪部剧作能比他的肉体长寿。

  无论多少次失业和流离失所都不会促使我们走进图书馆拜读梅纳德·凯恩斯的《就业、利息和货币通论》。

  ———人类好像先天就缺少注意经济原理的能力。一问到关于钱的更大的问题,我们就耸耸肩说:“我希望我有更多的钱。”

  ———选自《万科》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