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民利:三项龙头闯出辉煌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1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广东民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利)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1.3亿元人民币。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以自有资金对法律法规允许的行业、项目进行实业投资;汽车(含小汽车)及汽车零配件销售;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和农副产品销售以及山泉水的生产和销售。

  民利自成立以来,以规模投资、精品投资和科学投资的理念为指导思想,以国家的
产业政策为投资导向,严格遵循“运作规范化、管理信息化、经营规模化、发展国际化”的经营方针,以资本运营、战略投资和实业投资为业务主体,积极参与各地的建设,共创经济繁荣。成立短短的一年,已先后对山泉水厂、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房产、汽车销售和能源经营等项目进行了投资开发,总投资额超过8000万元,实现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目前公司已形成生态产业、汽车销售、石油贸易三大业务协调发展的可喜局面。

  1、生态项目:享受绿色健康产品

  乐昌12度山泉水及相关生态项目是为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不同类型的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大力支持粤北山区建设的号召,抓住乐昌经济起跑的机遇,共同促进乐昌市工业化带动城镇化和农业化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进乐昌市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生态房产产业的合作,促进传统产业和高新生态农业产业的发展,在乐昌市人民政府支持下于2003年底启动的大型投资项目。公司选址风景优美,景色宜人,以盛产毛尖茶而闻名的沿溪山。公司以科技为先导,以人为本,立足于创建绿色生态环境,营造健康优质生活,采用现代企业运营机制努力打造沿溪山绿色品牌。公司现已取得乐昌市政府批准的第一期5500亩土地使用权(第二期6000亩土地使用权正在审批中),从而使水厂及生态项目的开展有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其中12度山泉水厂已于2004年9月正式投产,斥资200余万购入的国内领先的灌装生产线,可日产支装山泉水40000支。根据沿溪山丰富的物产资源,茶场经营、茶叶生产加工、茶饮料和杜仲饮料、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生态房产等项目正按计划投入开发。

  公司生态项目发展目标是:打造绿色生态环境,创造与青山绿水相傍的生活空间,享受绿色健康产品,实现居住、旅游、发展的良性循环。

  2、汽车销售服务:提供全面完整服务体系

  2004年5月,民利公司投资成立专业的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正式介入广州的汽车销售服务市场。在不到半年时间里,公司独辟蹊径,在广州的传统商业旺地开张了4家汽车销售展厅,成为首家在传统商业旺地实行汽车、通讯及数码产品同场销售并关联优惠的全新销售模式。由于看好汽车销售服务市场的成长性,2005年1月12日,公司成功与广东省机械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创城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约,共同投资一亿元人民币,成立合资公司———广东超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共同开拓汽车销售服务市场。公司现已取得克莱斯勒汽车品牌经营权。在未来一年里,公司将再争取1~2个国内外知名汽车品牌的经营权,拓展10余家连锁综合展厅,形成点面结合的销售格局。同时,逐步建立反应快速、服务全面的汽车售后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放心周到的售后服务。

  3、

成品油经营:争取产供销一条龙

  石油,有工业血液之称!作为一种不可再生资源,石油的价格波动,足以震撼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轨迹,足以拖住人类文明进程的脚步,足以影响国际政治、国际军事格局的形成,从而引发全球各大利益集团为之倾力博弈,其重要性不言而喻!随着国内

能源市场的逐步开放,油品市场亦愈发凸显其无限的商机。2005年8月,民利公司投资设立国能燃料贸易有限公司,果断切入能源市场。

  国能公司前期将以燃料油贸易为主营业务,立足珠三角,全力拓展省内乃至国内的燃料油市场,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燃料油贸易商之一,进而争取成品油经营许可权,建立集石油

化工产品采购、批发、代理、期货交易、信息管理、风险管理等完整的业务体系,成为拥有仓储、运输、码头等大型配套设施及油品深加工能力的国内知名的综合型能源企业;而在远期规划方面,力争取得石油勘探、开采资质及进出口权,成为产供销一条龙服务的综合化大型石油化工企业集团,为保证国内油品的稳定供应、协助国家的石油储备安全、提高中国的石油定价话语权作出应有的贡献。

  聚集人才多元化经营

  广东民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得到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凭借科学的投资策略、开拓创新精神和务实的经营作风,成功实现公司的良性发展。

  面对新世纪经济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民利将继续弘扬“务实创新”、“福国利民”的企业精神,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实业投资为主线,实施人才开发和开放合作战略,在改革中寻求新定位,在开放中探索新思维,在创新中迎来大发展。

  立于高山,能见平地之辽阔;立于平地,更显高山之巍峨。公司员工深谙“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精髓。民利投资,将广聚五湖四海之英才,吸取世界一流经营理念之精华,在资本运营、战略投资和实业投资等领域铸造新的辉煌!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队伍。民利以其高成长性的行业前景及快速增长的业务规模,吸引了大批精英人才加盟。目前公司管理层共20余人,均具大学以上学历,其中20%具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投资的多元化,使公司聚集了多方面的业务专才,形成了良好的人才结构。为吸引和留住人才,公司自始至终贯彻人性化管理理念,采用现代企业管理机制,形成了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通过目标化管理和层级管理模式,使责权利能最大限度清晰化并落到实处,结合科学合理的激励考核措施,将公司利益和员工利益有机结合起来,成为推动公司快速、稳健增长的强大力量。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