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利事业变掘金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从化市长细说老龄产业,政府优惠多多

  本报讯记者董月梅报道:目前,从化市正在打造一个新的产业———老龄产业。与已有的政府以福利事业的形式发展老龄产业不同,从化市将老龄产业定位为从化新的品牌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从化的这一产业战略定位得到了广州市政府的肯定和支持。

  从化市市长梁建清在论坛上说,从化市已明确将老龄产业作为今后发展的重点之一。他表示,从化市对老龄产业的发展已作了整体规划:加快整合现有资源,从构建老龄产业商贸平台作为切入点,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展示、物流、服务为一体的,横跨第一、二、三产业的全国规模最大的老年用品生产基地和交易服务中心。

  从化市计划在万盛广场附近辟出8000亩地作为老龄产业孵化基地。中国老龄产业孵化基地的规划论证将于2007年完成,基地规划将包括全球老龄产业研发中心、中国老年产品生产基地、老年产品国际会展中心、国药保健养生旅游度假基地、全球老年用品采购基地、物流港等在内的重要项目。对从化老龄产业的龙头项目万盛广场,将力促其发展,鼓励市内外老年产业生产和销售企业入户从化,迅速形成老年产业基地。从化市成立了万盛广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实施、协调。制定了加快推进万盛广场建设的扶持优惠办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扶持政策包括,对进入万盛广场经营的业主和经营者实行财政补贴、减免收费、工商管理环保审批等方面的优惠。对进入孵化基地投资的各类老龄产业企业,也给予财政专项资金扶持;鼓励有关大专院校与基地企业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照顾子女入户。加大对科技创新重点技术项目扶持力度。

  老年人不仅需要拐杖,也需要房产。在北京的一个

房地产展会上,一位老人在询问广西的房地产项目。

  投资者应力避四大误区

  其一,现有银行产业领域缺乏有特别强势表现的投资者。相对于针对其他年龄群的投资机构,老年产业领域无论国际还是国内的投资者均相对规模较小,且缺乏持续扩张的鲜明战略。

  其二,现有老年产业总体而言缺乏清晰的市场定位。相对于针对青壮年群体的细分化市场策略,老年产业领域机构的产品与服务大多针对模糊的整体老人市场、使用含混的整体语言、没有明确的针对细分群体的有力的核心价值诉求。

  其三,现有老年产业缺少对于持续稳固的银发价值的文化推崇。

  其四,现有老年产业对银发族群与青壮年族群的互动关注不够。老年群体特性决定了他们非常重视以自己的资源介入青壮年族群的生活,而青壮族群则也有相当的回馈性资源互动行为。老年产业在这种互动链的建设上具有的作用空间仍待发掘。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