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江森自控称霸全球建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02:5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记者12月12日获悉,全球最大的汽车原始设备和电池的制造商美国江森自控公司完成了对全球性供暖、通风等设备与服务供应商约克国际公司的收购工作。江森自控按每股普通股56.50美元的价格支付给约克国际的股东。此次收购的总价值约32亿美元。

  约克国际是全球最大的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的独立供应商,其生产基地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墨西哥、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泰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及中国。

  收购前,约克国际年营业额近50亿美元。在收购完成后,约克国际将隶属于江森自控的设施效益业务部门。该业务部门在2005年创造了57亿美元的销售额。今后,该业务部门将通过700多个机构为遍及125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而江森自控的全球市场范围因此进一步扩大,成为高利润建筑服务市场上最大的全球供应商。同时,这次收购也有望增加江森自控2006财政年度的每股收益。据悉,2005财政年度,江森自控包括汽车座椅、内饰和电池业务在内的持续经营总销售额预计可接近280亿美元。

  江森自控副董事长兼执行副总裁斯蒂芬·罗尔说道:“我们相信有能力实现在8月份最初宣布收购时预计的增值目标,即到2008年,在发挥成本与增长整合效应的基础上,实现2.75亿美元的增值。”

  此外,交易完成后,江森自控董事会委任了约克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大卫·梅耶为江森自控副总裁兼公司行政长官。公司同时任命梅耶为公司设施效益业务部门总裁。

  《国际金融报》(2005年12月13日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