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广大山区和农村信息化要立足“四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肇庆十二月十二日电 (黄耀辉 孙静静 谭燕飞)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年会上,有专家提出,国内广大山区和农村的信息化建设要立足低培训、低价格、低成本、低门槛的“四低”理念。

  据介绍,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是专业学术团体,旨在研究围绕国家信息化的理论进行经济探索。该学会已成立十六年来,越来越受到政府、企业的关注。

  专家称,目前山区县市除了极少数专业化和技术化层次较高的用户外,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普罗大众对于数字化和信息化的要求,还停留在“用量不大、信息及时、消费低廉”上。

  专家表示,要想使绝大多数人能够尽快参与到数字化建设上来,享受到数字化所带来的好处与实惠,必须立足于“四低”的理念。

  据专家解释,“低培训”是指

信息化的培训层级不高,信息化最好在操作简单方便的界面上实现,操作难度太大了普通群众难以承受,难以把市场做大。

  “低价格”是指应用信息化的终端价格低,毕竟目前广大农村用户还不富裕,价格高了他们很难接受。

  “低成本”是指使用信息化的成本比较低,在投资比较少的情况下即可应用信息化,这会大大提高运营商的投资效果和兴趣。

  “低门槛”是指信息化的门槛低,要消除信息化对农村群众的“神秘感”和“畏难情绪”,使那些文化程度不高的人也可以享受到信息化带来的好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