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网四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香港:周正毅之妻被法院裁定三项罪名

  香港区域法院7日上午裁定,周正毅之妻、上海地产前总经理毛玉萍涉嫌串谋做市、行骗及妨碍司法公正三项罪名成立。

  同案中,毛玉萍的助手钟秀玲被判串谋做市及妨碍司法公正罪成立,律师黄培辉也
有两项妨碍司法公正罪成立。

  毛玉萍丈夫周正毅抵押上海地产股份予银行取得贷款后,2002年7月至2003年4月期间,毛玉萍等人涉嫌利用12人,透过43个户口,交叉买卖上海地产的股票,涉及款项金额达20亿元,串谋做市托价,避免向银行补仓。香港廉署在2003年采取行动,将各人拘捕。

  据悉,本次判词长达129页,法官分两日才宣读完。

  

东莞:毒酒案肇事者被判死刑

  用10多公斤工业酒精掺水制成50多公斤假酒,还美其名曰“纯桂林米酒”出售,结果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广东东莞市中级法院日前对这起毒酒案宣判,肇事者李久清被一审判处死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久清无视国家法律,使用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工业酒精)生产并销售假酒,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且致4人死亡,5人轻微伤,后果特别严重,依法应予以严惩。法院一审判处李久清死刑,并附带民事赔偿人民币16余万元。李久清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服,提出上诉。

  (李兴)

  郑州:用卫星定位抓获肇事逃逸者

  12月5日晚,在郑州市嵩山路与棉纺路交叉口附近,一辆桑塔纳轿车撞伤一男子后逃逸。受伤男子很快被送进

医院,一直昏迷不醒并生命垂危。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三大队接警后,立即勘查现场,寻找肇事者,并首次利用GPS卫星定位系统侦破了肇事逃逸案。

  (赵飞)

  宁夏:镇政府新楼落成大收礼金被查处

  宁夏永宁县望洪镇政府借新办公大楼落成搬迁之际大收礼金,此事被群众举报后,永宁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近日介入调查,并按有关政策将查证的5万余元礼金没收并上缴国库。(陈晓虎刘晓莉)

  甘肃:首例网络黑客案将开庭

  甘肃首例典型的网络黑客案有了新进展,犯罪嫌疑人、年仅19岁的王兴(化名)目前已经被检察机关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据王兴供述,今年6月他在网上“游荡”时发现兰州市某机关网站服务器端口开放,并且存在弱口令,于是他很快破译了密码,建立了自己的具有系统管理员权限的账号。兰州市检察院于10月14日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正式批准逮捕王兴。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