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蓝皮书:2006年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刚刚发布的中国经济蓝皮书预测,二00六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回落,GDP的实际增长率将在百分之八点九左右。

  中国社会科学院组织编写的《二OO六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即中国经济蓝皮书预测,当前中国经济正在按照宏观调控的预期目的运行。二00五年,在经济较快增长的同时,各项物价指数均有所回落,由局部过热引发的煤电油运供求紧张的形势得到缓解。
二00六年经济增长速度亦将有所回落,进入百分之八点五至百分之九的潜在增长率适度区间中线附近。

  专家认为,

中国经济增长的适度区间中线为百分之九。二00三年下半年和二00四年上半年出现的局部经济过热把经济增长推向了适度增长区间的上线(百分之九点六至百分之九点九),并引发了生产资料价格和消费价格的过快上涨。面对这一形势,中央果断采取了一系列
宏观调控
措施,目的就是适当地调速降温,保持经济较快平稳运行。目前这一目的正在平稳实现。

  据称,中国宏观经济目前正处于平稳增长期,因此应继续保持“双稳健”政策。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