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TCL电工14亿元转手法国巨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报道:备受关注的TCL集团业务重组终于爆出准确信息:盈利不错的TCL国际电工公司和智能楼宇公司以将近17亿元的高价出售给法国罗格朗公司,股权转让在2005年12月30日完成交割后,TCL将获得股权转让收益约12亿元。TCL集团表示,此举有利于TCL集团优化旗下非主营业务、聚焦核心业务。

  TCL有关人士昨日紧急致电本报记者称,此次出售的并非是“低压电器与开关”业务
,而只是位于惠州的属于国际电工公司的开关插座等业务,而前者属于无锡公司,不在此次转让之列。

  12月9日,TCL集团发布公告,拟将其直接和间接均持股80%的两家公司———国际电工公司和智能楼宇公司出售给法国罗格朗公司,该公司是在电气电工及信息网络的系统和产品领域内的“世界专家”。两家公司合计转让价款达到16.9亿元人民币,其中国际电工转让价为14.57亿元,智能楼宇转让价为2.34亿元。转让价款将由两家公司的原股东按持股比例进行分配,由此TCL集团将分得八成。

  两家公司均是高溢价出售———卖出了14.57亿元的国际电工,截至2004年底的净资产为人民币1.36亿元,智能楼宇的净资产则仅为人民币2000多万元。此次TCL旗下两家公司的转让并非由双方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来运作,而是100%的股权交易。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