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华商标协会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4:26 新浪财经

  在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质量协会的指导下,品牌中国产业联合会定于2005年12月18日在北京成立,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以下为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发起单位简介:

  中华商标协会(CTA)是为了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创立中华民族品牌,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正式批准成立,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直接领导的全
国性民间社团组织。于1994年9月9日,协会由中国享有盛誉的企业和地 方商标协会、商标代理机构、法律及学术界的专家自愿组成,以广泛团结、发展和创立驰名中华民族品牌为已任。

  中华商标协会的宗旨是依法维护会员的商标权益,协助会员创立驰名商标,增强 全社会的商标意识,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经济发展与繁荣。其职能有:宣传、 贯彻中国的商标法律、法规和政策;指导和协助会员企业运用商标战略和策略,创立 驰名商标;依法维护会员企业的商标权益,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和行政主管机关的委托查处商标违法行为进行举证;协调会员间的关系,促进交流与合作;举办学术活动,培训企业商标管理人员;传播国内外商标信息,推广先进的理论和成功的经验,提高企业商标的经营管理水平;调查研究国内外商标发展趋势,研究中国的商标发展战略和重大问题,向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接受中国政府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的委托,从事调查研究;举办有关社会活动;开展民间的商标国际交流与合作;出版发行商标专业的书籍、刊物。

  中华商标协会的会员分为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为商标知名度高、经济效益好、有志创立驰名商标的企业;二是由国家核准注册登记的商标代理机构;三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地方商标协会。个人会员为有较高的商标理论水平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以及从事行政执法和司法的工作者。中华商 标协会会员的构成充分体现了高层次、高水准的特点。

  中华商标协会成立以来,在开展商标理论研究,维护会员单位商标合法权益,协调企业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加强对会员企业商标管理工作的指导,以及对抓好商标法律宣传和办好《中华商标》杂志、《会员通讯》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中国商标界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性社团组织。

  中华商标协会自创建以来,受到国际知道产权界的广泛关注,协会十分重视加强与国际知道产权界的交流与合作,以积极的姿态和稳步措施,开展对外交往,与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民间商标组织建立了广泛的联系。其中包括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国际商标协会(INTA)、法国制造商联合会(UDF)、法国工业产权局和法国原产地名称局、泰国商业部及有关知识产权机构、马来西亚自创品牌协会、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自创品牌协会、台湾智慧产权协进会、台湾金商标协会等。

  中华商标协会下设办公室、会员部、法律咨询部、《中华商标》编辑部、中企商标评估中心等工作部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