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特写、展“合作之旅”粤企搅热三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记者 邱登科

  64.7亿元!由100多名包括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大企业集团、工业和流通业龙头企业、优势民营企业代表在内的广东省经贸考察团,在安徽合肥、蚌埠、滁州、芜湖展开为期八天的经贸洽谈和考察及项目对接的“合作之旅”,首日便签下64.7亿元大单。

  这是继2004年安徽省在广东举行皖粤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以来,安徽与广东两省的又一次携手合作。广东考察团团长、省经贸委副主任刘晓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考察的目的在于进一步了解安徽省的市场需求、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探索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项目合作为纽带,进一步加大两省产业对接力度,提升合作层次。

  12月8日在合肥,考察团分成基础设施与

房地产组、加工与制造业组、服务业(商业、流通、旅游)组等3个对接洽谈组,与安徽有关方面进行一系列的洽谈和签约。在日前的项目签约仪式上,粤皖企业一起签下34个项目。其中投资类项目23个,总投资49.7亿元;贸易类项目11个,交易额15亿元。深圳华强集团夺得此次粤皖合作的“单项冠军”,其在
芜湖
开发的高科技主题公园项目总投资高达20亿元。

  记者了解到,在所签合作项目中,大型投资和贸易项目居多:如宝供物流企业集团与合肥市新站综合试验开发区签署的“宝供合肥物流基地项目”总投资2.5亿元;深圳铜锣湾集团与芜湖海泰集团签署的“银湖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亿元;新一佳超市与宣城市伟伟净菜配送公司签署的“商品采购合同”交易额2亿元等等。

  刘晓捷表示,近年来广东企业在安徽以不同方式注册的企业有351家,注册资金近50亿元,这充分说明粤皖经济的互补性很强,合作的潜力巨大,进一步加强两省的经贸合作是增强区域经济合作与竞争实力的有力举措。

  据安徽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安徽党政代表团访粤并展开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以来,粤皖企业间合作明显升温。此次考察前,广东在安徽300万元以上的投资项目已有288个,总投资达216亿元,华为、美的等大型广东企业在安徽更是展开多轮追加投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