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来就不贵只降几毛钱维生素价降得不痛不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0:20 新文化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邹智威) 对来自上级管理部门关于药品降价的消息,医药采购商总是会最先闻风而动,可是,这次是个例外。

  “我几天前就已经知道了发改委关于21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类缺乏症药品的限价通知,但这次降价规模太小了,幅度一般都在几毛钱左右,根本不用事先准备,所以我今天休息。”昨日,长春市某连锁药房负责采购的李姓经理如是说。

  对于这次小范围的药品限价,李经理“漫不经心”的表现,并没有让记者感到意外。因为昨日记者走访了长春市的各家大型零售药房,发现此批降价的常用药品只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干酵母等七八种药品,它们的价格最高的不超过2元钱,甚至最低的现价也只有0.50元。

  在药品市场没有掀起一点波澜的此次

药品降价,对于吉林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老总来说,却意义重大,“虽然,此次降价对药品生产企业的利润影响不大,但是,这是一个信号,21种药品的限价行为和制定出厂价行为只是一个开始,《通知》的下发意味着国家已经着手向重点限制医药高价转变,制定最高出厂价目的在于让药品价格更加明朗化,发改委将会陆续增加药品品种的。”

  “润物细无声”,这是吉林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晓群对此次药改的一句评价。此次21种药品的限价行为既是发改委降低我国

药价的一次新的尝试,也是一种对医药企业实行监督管理的进步,并给药品经销商和医药企业一个适当的过渡阶段。(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