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浙江骄傲人物评选 > 正文
 

浙江骄傲提名人物王延勤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2:11 新浪财经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浙江实际出发,及时提出了实施“八八战略”、打造“平安浙江”、建设文化大省的重大战略。围绕这一重大战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3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具有较强社会辐射力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以媒体的合力倡导全社会一种美好的励志的公众情绪。

  活动将从社会各阶层中评选出当年度在精神上感动了民众,令浙江引以为傲的人物。
活动将重点关注这些人物的事迹,通过全省范围的评选产生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人物。

  以下为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提名人物王延勤简介:

  04号 王延勤(已故)

  盲人周伟民说:“他从未嫌弃过我们,他把我们当朋友、当亲人,我们怎能不怀念他!”

  姓名:王延勤(已故) 性别:男

  年龄:53岁         工作地:宁波市

  职业:生前系宁波市海曙区残联副理事长

  在港城宁波,王延勤的名字一次次被群众思念和传诵着。他朴素而平凡的故事,留给人们太多感动。作为宁波市海曙区残联副理事长的王延勤有“三件宝”:一本联系残疾人的通讯录,一辆旧自行车,一本从不离身的工作笔记。翻开记得密密麻麻的工作笔记,里边全是困难群众的情况:哪些残疾人家里遇到难事要帮助,谁家的孩子要找工作,敬老院、福利院哪些老人儿童要探访。在王延勤的办公室里始终放着一个自制的工具箱,每逢残疾人来访,他首先要检查一下他们的轮椅、拐杖,如有损坏立即动手修理。地处城乡结合部的伊江岸社区有143个残疾人,王延勤能叫出每一个人的名字。逢年过节,他自己掏钱给困难户送温暖已成了老规矩。2003年春上,盲人周伟民借钱开店,王延勤看到3个房间只有一台空调时,第二天竟然把自己家里的空调拆下送来了。去年12月下旬,王延勤感到浑身乏力,经

医院检查确诊为胆囊癌晚期,2005年2月20日,王延勤永远离开了他为之付出无数心血和爱的残疾人朋友。闻讯赶来的人们在王延勤的遗体前哭成了泪人,自发前来悼念他的残疾人达千余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