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民赴韩游影响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1:41 新闻晨报

  近日,韩国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开始总罢工,由上海至光州、釜山、清州的大韩航空航班相继取消。不过笔者从沪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由于本市的赴韩游团主要乘坐东航及韩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因此罢工对上海市民赴韩旅游的影响不是很大。

  昨天,笔者从航空公司了解到,已经预订了大韩航空航班赴韩的商务客开始改签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

  东航表示,为了保障改签乘客尽可能地按期成行,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原有中韩航线上的客机,改换载客量更大的客机执行航班。

  申城游客以搭乘东航、韩亚航班为主

  记者昨日从本市的几大旅行社了解到,本市赴韩游团以搭乘东航和韩国韩亚航空的航班为主,因此尽管大韩航空因罢工事件暂时取消光州、釜山、清州等城市至上海的航班,但对本市的赴韩游影响不大。上海青旅营销中心负责人刘小军说,韩国游线一般分为济州岛和首尔-釜山两种,两条游线青旅均使用东航或国航的包机。春秋国旅近期共有6个旅行团、200多名游客赴韩,其中,有一个团已经在昨天下午乘坐韩亚航空的航班顺利抵达韩国,另外5个团的游客因为原本就没计划乘坐大韩航空公司的航班,因此也不会受到大韩航空飞行员罢工的影响。

  另据了解,临近冬季,申城的赴韩游目前并不是旺季。上海中旅出境部总经理陈绥琴表示,最近该社韩国游的线路并不太热,一个月也就几个团,包机使用韩亚和东航的飞机比较多。春秋国旅国际部经理姜伟浩则告诉笔者,韩国游要到圣诞前后才会升温。

  预订大韩航空公司机票乘客可改签

  尽管罢工事件对申城的赴韩游团影响不大,但对于有些选择大韩航班并且已经预订了机票的乘客来说,不得不另作打算。笔者昨日从东航了解到,已经有大韩航空的乘客改签东航航班。

  目前,上海至韩国航线上,东航是飞行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每周有16个航班飞往首尔、釜山、济洲。东航是否会在

中韩航线上增加航班将视罢工的具体进程而定。不过,东航方面表示,可能会根据改签的乘客人数调整飞中韩航线的客机机型,将原先的“主打”机型156座的空客A-320调整为有270多个座位的A-340或A-300客机。

  笔者昨天从大韩航空的网站上了解到,今天从北京、上海、青岛、沈阳、香港等地飞往韩国的多个航班被取消。其中,除今天上海飞往清州的航班被取消以外,明后两天从浦东机场飞往光州和清州的大韩航班也已取消。大韩航空上海营业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至首尔的航班将尽量保证不取消,至于停航的航线何时复航还不能确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