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味都市菜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庄臣,在餐饮界盛名远播,我们的餐饮版有幸邀请了这位年轻有为的美食家作为我们的嘉宾主持。从本期开始,他将带领我们搜罗城中美食,尽享生活乐趣。

  半岛名轩酒店

  地址:广州市天河天河北路180号市长大厦一、三楼邮编:510620订座电话:83337
36883331928传真:83861199Email:bandaomx@yahoo.com.cn

  半岛名轩酒家是一间新张的食肆,店主利永周是业界资深投资者、策划者。笔者与名厨出身的他是多年的好友,随着年份的变化,在不同的时段他均有佳作推出,这回又一尝他半岛名轩“都市菜式”的品味,其出品可归类为商务式的消费定位,可高可低。食客对上档次食肆的认识大多有一个误区,就是一个“贵”字,但贵得有理,总比低价劣质要坦诚得多。正如葡萄酒一样,酒体丰厚,上好年份的葡萄酒,必有优质的品味。

  庄臣觅食指南

  黄海翔(庄臣)名厨出身的资深

美食家,担任多个美食节目的主持,美食专栏作家,多个饮食协会及饮食商会的会长、荣誉会长。

  食神点评:粉烩柚皮(88元\(例)

  柚子皮是健康食品,笔者的至爱,但其制作工艺复杂,佐料比原料更贵,可谓“妹仔大过主人婆”,此店选用即拆蟹粉来扒柚皮,一改虾子柚皮、鱼肠柚皮的传统口味和鹅肝柚皮之“焖”味。

  食神点评:黄烧天九翅(288元$両)

  谭家菜中的黄焖翅,在烹饪上兼容了南北味型,运用并借鉴了粤菜烹制鱼翅的工艺,但在汤水上更浓郁,具有北菜自身的特色,体现了浓汤精深的烹制工艺。如果说该菜奇香无比,那就离不开以老母鸡为主熬制的浓汤,金黄的色泽更显得贵气十足。

  食神点评:法国鱼(25元\(份)

  鳕鱼肝是一道名贵的前菜,其口感甘腴鲜甜、不腥,既有吃肝的“瘾”头,也没有动物肝脏的低密度胆固醇之多,“锡身”一族在进食时不用船头怕鬼,船尾怕贼。半岛名轩酒家

  半岛名轩酒家分两层,一层是大厅,前有一方舞台,可在酒会时做主席台之用,平时是以幕屏遮蔽自成一间厅房。二层是包间区,按“回”字形分布。包房随性以数字冠名,分为多种风格:一是饰以花卉图案的墙纸贴壁,气氛带有些许旖旎和妖娆;二种是以整面的黑色玻璃幕墙加上

天花的回环水晶吊珠,简约时尚之余添了一抹冷艳;三种是以商务氛围为主的,包房内空间较大,格局被巧妙的分为几部分,聚餐、休闲区及聊天区。木质半弧形穹顶及镶皮墙壁,而且是可推拉式的,有大型商务活动时,2间包房间的墙壁可回拉隐于壁柜中,两间包房合为一间,以增加空间。每间包房的灯光均能随意调节变化,包房均设有酒吧,配以经典造型的沙发,风格抽象色彩合宜的装饰画。其中数间包房更装有可变幻颜色的电脑控制光纤灯,星星点点,气氛正浓。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