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发挥助手作用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九日电(记者徐长安)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二月八日至九日在广州举行第九届执行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会上强调,全国各级工商联要切实发挥助手作用,推动中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黄孟复说,今年二月,国务院颁布了《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是中国第一部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全面、系统的政策性文件
,对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和国民经济长期稳定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文件提出要“充分发挥各级工商联在政府管理非公有制企业方面的助手作用”,全国工商联据此积极建言献策,加快商会建设,扩大商会服务,开展扶贫就业和社会服务事业,推动企业承担好社会责任,拓展国际空间,发挥好政府助手作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据悉,到今年九月底,中国私营企业已达四百一十九万户,注册资金五点八万多亿元,利润一千一百六十八亿元,私营企业出口七百九十七亿美元,较去年增长百分之七十。

  黄孟复表示,明年是实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必将是民营经济继续大发展的一年,也将是工商联履行更多职能、承担更大责任、工作领域更加拓展的一年,希望各级工商联和各类行业商会树立机遇意识和忧患意识,开拓创新,推动工商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决定,接受唐万里辞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职务的请求,增补丁立国等三十六人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九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谢伯阳、王以铭、孙晓华、程路、辜胜阻、刘鹤章、柳传志、张宏伟、任文燕、马有礼、王玉锁、金会庆、郑跃文、施子清、林毅夫出席了会议。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胡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