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浙江骄傲人物评选 > 正文
 

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评选活动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01 新浪财经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浙江实际出发,及时提出了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打造“平安浙江”、建设文化大省、积极构建 “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围绕这一重大战略,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省内外30余家媒体共同推出具有较强社会辐射力的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浙江骄傲—2005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本次评选活动,将从社会各阶层中评选出当年度在精神上感动了民众的人物,他们的
事迹在社会上造成了相当的影响力,令浙江引以为傲。活动将重点关注这些人物的事迹,通过全省范围的评选产生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此次评选活动是一次对“浙江精神”的生动诠释,是一次对全面建设“平安浙江”的动力的巨大激发,也是积极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同时,这次评选活动也将是对典型宣传的一种新探索,体现了典型宣传的与时俱进。

  以下为本次评选活动日程安排:

  活动前期(10月中旬至10月底)……各地推选候选人阶段

  1.建议各地平面媒体结合“浙江骄傲”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活动正式启动,推出征集候选人的新闻消息。

  2.建议各地平面媒体推出地区性分品牌活动――“×地骄傲”,开设专题版块,向当地社会民众征集“我身边的骄傲人物”,推行活动的“推荐人机制”,鼓动大众推荐身边的英雄。如:与各个街道、社区联动,依次推出各街道的“骄傲”人物,进行人物事迹介绍等。

  3.建议开设“候选人征集进行时”的连续报道,对民众推荐的人物进行新闻追踪,进一步激发民众关注度和参与度。

  4.经过各地民众向当地平面媒体的推荐,各个地区推出10位候选人。

  活动中前期(11月上旬至11月中下旬)……各地第一轮大众投票阶段

  1.建议各地平面媒体将本地10位候选人的照片、资料制作成真人大小的易拉宝或其他类似于真人的实物形式。逢周末时,将10个易拉宝放置在当地人流量较集中的广场、商场、大卖场中,让民众当场投票。建议向参与投票的民众派发小礼品一份(礼品可由活动组委会提供)。

  2.建议当地平面媒体对投票活动进行连续报道,保持大众对活动的关注。

  3.根据当地民众的现场投票结果,各地从10位候选人中选举出2-4位,晋级“浙江骄傲”入围候选人(如有特殊需要,可向活动组委会提出申请增加名额)。

  活动中期(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全省50进20阶段

  * 活动组委会汇总省内11个地市选送的候选人后,将甄选出50名候选人。

  1.建议各地平面媒体对50位候选人的资料进行连续性刊登,号召大众投票。

  * 全省民众将通过指定的报纸、短信及网络渠道进行投票。组委会根据全省大众投票与专家投票的综合结果,为“浙江骄傲”甄选出20位提名候选人。

  2.建议各地平面媒体公布“浙江骄傲”50进20的结果。

  活动中后期(12月中旬至1月上旬)……全省20进10阶段

  * 组委会将制作20位候选人的真人模型,供各地市举行民众投票使用.

  1.建议各地平面媒体刊登20位候选人资料,并附上选票。选择周末的白天,将20个真人模型和人物资料放置在投票场地中,由民众进行当场投票,并向参与投票的民众发放适当的小礼品(礼品可由组委会提供)。

  2.建议各地平面媒体鼓动当地民众积极投票给当地的候选人,制作如“我们需要我们的骄傲”、“×地需要骄傲”等主题版面,激发民众的家乡自豪感,从而积极投入活动。

  3.建议各地平面媒体发布一月中旬举行“浙江骄傲”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的消息,保持关注活动进程,并即时进行报道。

  4.建议各地平面媒体推出“你心目中的浙江骄傲年度人物”预测版面,预测结果与最终揭晓一致的民众将获得奖品,以进一步带动民众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 组委会将在一月中旬的颁奖典礼中,根据全省大众投票和专家投票的综合评定,评选出10位“浙江骄傲”的获奖者并举行颁奖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