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人士:明年投资仍将保持一定发展速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9:5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 国家统计局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司司长汲凤翔近日在上海说,在对全国各地的调研中可以发现,各地投资积极性仍然比较高。目前估计将有10万亿元以上的建设规模将结转到明年,“因此明年的投资仍将保持一定的发展速度”。

  汲凤翔在上海钢材网2005年年会上说,中国的投资活动具有较强的政府主导的特点。各地纷纷提出“抓住机遇、扩大投资、提高工业化和城市化水平”的目标。尽管三大
地带在工业化过程中的投资目标有根本不同——东部地区是提高水平,中部地区是扩大规模,西部地区则是建立基础,但是,各地在工业化过程中对“投资的重视”是不约而同的。

  据统计,当前全国范围内的建设规模已超过20万亿元,年底将接近25万亿元,按照一定的建设周期来估算,将有10万亿元以上的建设规模会结转到明年。

  汲凤翔提醒说,如何采取措施防止投资的大规模反弹,是值得关注的一个问题。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