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市创设权证推出尚欠东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4:00 都市快报

  近日武钢权证的创设如火如荼,分析人士预期,权证扩容浪潮已经来临。

  不过,尽管深交所已发布的《关于证券公司创设权证有关事项的通知》,但深市12月5日联袂登场的三只权证的创设并未如业界预期的那样紧接《通知》之后开闸。

  深圳某券商的一位高级金融工程师指出,这三只权证的创设推出时间待定,目前正
在与深交所共同探讨完善创设规则问题,已经处在研究创设权证到备兑权证的阶段。

  创设耗资巨大

  一位券商研究所的分析师认为,万科、新钢钒和

鞍钢新轧三只权证的创设未迅速推出的原因有二个,一是前一阶段券商创设武钢权证上市后,在业界引起的争论相当热烈,深交所还需进一步研究;二在武钢权证的创设里,各创新类券商的资金投入已经比较大了,目前手中可投入的资金不会太多,造成资金紧张局面,这会影响到对新权证的创设量。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武钢认购和认沽权证的创设流通数量分别达到6.473亿份和10.93亿份。据估计,券商在创设武钢权证上已消耗了近50亿元的巨资。

  不过,上海一家券商投资部门的负责人否认了券商缺钱的说法,他认为,只要是有利可图的事情,券商肯定不会找不到资金投入的。

  备兑权证渐成趋势

  尽管深交所接受和批准券商创设三只深市权证的时间待定,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三只权证的创设为期不远。深圳某券商高级金融工程师还透露,管理层对创设规则的探讨,已经处在研究从创设权证到备兑权证的阶段。有消息称,国泰君安

证券、光大证券等券商都在积极申请的宝钢备兑权证。

  创设权证与备兑权证的区别在于,创设权证是针对市场上已有的品种,其条款与上市交易的特定权证完全一致,相当于特定权证的一次增发;而备兑权证则是完全独立的一次权证发行,即使对应的标的证券(正股)同于已有的特定权证,其条款可以有所不同。备兑权证的好处是,能避免一些诸如券商创设权证减少该正股的流通股股东对价水平的争议;同时不同券商之间也会形成竞争,信誉好资金雄厚的券商发行的备兑权证会受到积极认购。

  “但备兑权证的审核和发行上市远比创设已有的权证复杂,因此其推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该人士认为,从在宏观上看来,备兑权证应该是一种趋势。(钟恬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