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秦洪:权证盛宴谁来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3: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特约撰稿 秦洪

  本周权证板块出现了典型的分化走势,种种迹象显示,权证盛宴已经到了该买单的时候了。

  深交所的三家权证在本周闪亮登场,虽然在本周一全线涨停,但在本周二出现了较
大的分化,其中鞍钢权证继续涨停,万科权证、钢钒权证均打开涨停板,随后出现了较弱的走势。而在当日公开信息中,一些重量级机构席位纷纷亮相,而且全部都是抛出。

  巧合的是,这些证券经纪商正是QFII的跑道,因此市场纷纷推测,在鞍钢权证的第二个涨停板的价位上,QFII们抛出了他们在股改中所获得的权证,以致于媒体感叹,QFII的确手法老道。

  更想不到的是,就在QFII套现后的本周三,权证走势就江河日下,万科权证、钢钒权证更是双双收出4连阴,由此可见,A股市场的短线爱好者成为本次权证盛宴的买单者,而QFII则在第二个涨停板中恰到好处地抹嘴走人,只留下一片狼籍的4连阴K线图形。

  不过,就在此时的

股票市场,却出现了绩优股持续上涨,尤其是优质G股与优质的行业周期蓝筹股在本周末更是成为市场的领涨先锋,涨幅榜上的座上宾,这与权证的冲高回落的走势恰好形成对照,一方是股票市场价值型品种受追棒,另一方面则权证市场的投机型品种备受打压,如此的对照的确可以得出价值投资在与权证的价格投机的较量中取得了胜利。

  现在的问题是,在本周替QFII埋单的短线爱好者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再无出头之日,因为权证极有可能形成筑顶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宝钢权证已形成典型的M头走势,而且不容忽视的是,宝钢权证离到期日只有8个多月了,而权证的炒作本身就是要打时间差,离权证到期日越近,权证的价格就越低,这意味着宝钢权证再度突破上行的可能性极低,从而限制了权证的走势。

  权证昨日涨跌幅一览表

  权证简称昨涨跌幅(%)

  宝钢JTB1-5.94

  武钢JTB1-9.07

  武钢JTP1-4.38

  

鞍钢JTC11.90

  钢钒PGP1-3.33

  万科HRP1-7.20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