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外扫描] 纳斯达克完成收购Instinet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3: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朱周良

  纳斯达克市场公司日前表示,对电子交易系统Instinet集团公司的Inet平台的收购已经完成。

  纳斯达克与一投资财团在今年4月曾表示,将以18.8亿美元收购美国电子交易公司I
nstinet集团,后者是路透控股的子Instinet。

  根据协议,纳斯达克将保留In--stinet的Inet电子交易网络,而In--stinet的机构经纪部门将转至私人直接投资公司SilverLakePartners。

  纳斯达克CEO格雷费尔德表示,纳斯达克计划一年后完成对Inet网络的整合。他表示,将Inet与纳斯达克现行系统整合并非易事,但有2004年纳斯达克买下Brut电子通讯网络并成功整合的先例,他对此抱有“高度信心”。

  Instinet股东将获得每股5.0881美元的补偿,8月时已获每股0.32美元派息。

  在其竞争对手之一纽约证交所今年4月20日宣布收购Archipelago电子交易系统后,纳斯达克在当月22日宣布收购In--stinet公司。纽交所的收购计划日前已获其多数会员通过,为其实现借壳上市铺平了道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