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政部:支持社保基金境外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3: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吴占宇

  北京消息财政部副部长李勇昨天表示,财政部将采取措施支持发展壮大全国社保基金,包括“支持社保基金进行境外投资试点”。

  在9日举行的“中国养老金投资、监管与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上,李勇说,作为完
善中国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战略储备,全国社保基金成立5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但与未来巨大的社保需求相比,发展还远远不够”。

  李勇表示,财政部将积极支持全国社保基金做大做强,目前正在积极支持多渠道筹集社保基金。他透露,财政部除了继续通过预算支持以外,“还将对划拨部分公共资源充实全国社保基金的可行性进行研究探索”。

  做大做强全国

社保基金,也必须要有良好的法律环境。李勇表示,
财政部
正积极支持和配合有关部门起草和尽快出台全国社保基金条例,提高全国社保基金的定位。

  而促进社保基金进行业务创新和安全规范管理,可以提高社保基金收益。李勇说,财政部下一步的工作是“支持全国社保基金进行境外投资试点,并充分考虑境外市场的特殊性,为基金拓展境外投资范围,选择境外投资人和托管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