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船舶工业战略重组大连新老船厂合二为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6: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大连12月9日电作为我国船舶工业战略重组的重大举措,在我国海军装备和现代化船舶建造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大连造船重工和大连新船重工,重组为一家大型船厂。12月9日,重组后的大连造船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大船重工)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长印在揭牌仪式上说,大连新老船厂的整合重组,是我国造船工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有利于优化造船资源配置,促进大连地区造船工业快
速、持续发展,对中国造船工业的格局调整和加速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

  有着百余年历史的大船重工(大连造船厂)是我国大型船舶出口基地和海军装备重点企业。建国以来先后建造各类船舶2600余艘,其中舰船40多个型号800多艘,被誉为“海军舰艇的摇篮”。

  15年前从老厂分出来的新船重工(大连造船新厂)是目前我国最大规模的现代化船舶总装企业和大型船舶出口基地企业,在国内最先开发建造了30万吨超大型油轮和FPSO等海洋工程产品,在国际造船界和航运界享有盛名。

  新组建的大船重工总经理孙波介绍说,新厂成立后,预计2006年造船产量将超过200万吨,2007年将超过260万吨, 相当于全国年造船总产量的五分之一左右,位居全国各大船厂第一名。 (记者张毅、蔡拥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