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品出口 近期显现疲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财经速递

  本报讯据新华网报道:记者7日从商务部获悉,今年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03.49亿美元,是继纺织服装在6月单月出口106.61亿美元以来,连续第五个月出口超过10亿美元。但从出口环比看,9、10月两月增幅下挫,尤其是10月纺织服装出口比9月下挫13.64%。

  有关专家认为,从宏观经济角度来看,2005年世界经济虽然有所放缓,但这属于复苏中的回调,世界经济不会出现趋势性改变,因而仍将保持稳定的外部需求,支撑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不断增长。同时今年企业抓住配额全面取消的机遇,对美国欧盟等原设限地区出口同比增长迅猛,支持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持续增长。

  专家认为,从国内产量看,产量的增加支持着中国国内市场的强劲需求和国际市场的需求增长。支持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在近三年超高速增长、高基数增长的基础上仍继续增长。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1-10月纱产量1119万吨,比上年同期增24.36%;布产量296.73亿米,同比增长17.60%;服装产量115.68亿件;同比增长18.16%。

  但是随着出口征税、

人民币升值政策、原料价格上涨、能源运输紧张等不利因素影响,尤其是美欧贸易摩擦的严重干扰,对中国多项纺织产品的数量进行限制,到三季度后部分出口
纺织品
陆续达到全年的设限量,致使10月份出口增幅下降较多,纺织服装出口显现疲态。

  (陈刚)

  (Raul/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