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白云机场首创海关检查与旅客托运行李同步进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白云机场成功改造国际流程,打破新中国海关50年来对旅客行李物品查验的传统模式,首创海关检查与旅客托运行李同步进行。

  本报讯记者韩平、通讯员戚耀明、补雁报道:“白云机场国际流程改造实现卫检、海关、安检同步进行,对旅客托运行李实现100%检查,而且非常人性化,淡化了旅客被‘监管’的感受,让旅客不再有‘关口难过’的感觉,这项技术应当申请专利。”昨天,广州市
副市长王晓玲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国际流程改造总结大会上盛赞该机场国际流程改造成功。

  自今年10月13日正式启用新流程以来,白云机场国际流程改造已经过2个月试运行考验。王晓玲表示,除了旅客满意、航空公司满意、联检单位满意这“三满意”外,还要加上“政府满意”。白云机场新的国际航班旅客出境流程和海关监管模式的启用,标志着白云国际机场成为我国空港首个实现海关检查与旅客托运行李同步进行的机场,也标志着白云机场海关成为全国海关中首个取得传统监管模式改革成功的海关。试运行近两个月来,海关在出境旅客托运行李中已查获6起走私违规案件,比改造前两个月的案件总数增长200%。从而实现了通关更便利、服务更人性,监管更有效的预期目标。机场检验检疫局方面也表示,对所有托运行李进行电子化检查,不但是技术上的飞跃,也是机场运营机制的进步。

  王晓玲表示,国际流程改造工程是白云机场成为“电子机场”战略规划的重要实践,同时也非常符合市政府“电子广州”的发展思路。随着广州GDP的快速增长,白云机场今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所以说广州兴,白云机场旺;白云机场要更好地为广州的发展做好服务。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法人代表刘子静表示:“

十一五”期间,白云机场计划要开辟50条国际航线,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3800万至400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达到160-200万吨。因此,国际流程改造的成功,为国际业务的拓展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目前,肯尼亚航空公司、巴西航空公司、UPS都表示在2006年有增开或新开航班的计划;省机场集团已计划投资114亿元进行白云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和联邦快递亚洲转运中心建设。今年年底前,东南机坪的8个大型机位和明年上半年完成25个客机坪和北货运区的10个大型货机停机位,将为白云机场国际业务的拓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白云机场首创海关检查与旅客托运行李同步进行

  (图:舒适、漂亮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