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易初莲花北京、上海悄然独资,广州正申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0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波)昨日有消息称,世界500强企业、泰国正大集团下属的上海和北京易初莲花连锁超市已经完成独资,而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的申报资料已上报商务部和当地政府,但具体独资时间还无法确定。广州易初莲花方面对记者表示,中方和外方占广州易初莲花的股权分别为35%和65%,独资申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要一级一级上报,手续相当繁琐。”

  “北京和上海离商务部近嘛,所以手续方面办得快一些。”广州易初莲花内部人士半开玩笑地说。而正大发布的公告表明,今年年中,上海易初莲花的背景已改为“于中国成立之外商独资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作为易初莲花在中国的主要战场,广州公司的独资相当迫切。目前,该公司广州、汕头、江门及佛山经营共7家现卖现带仓储式商店,今年上半年销售达到人民币6.63亿元。广州易初莲花表示,会加快开店的步伐,明年将有2家新店在广州开业。

  外商独资潮即将来临

  

零售业专家认为,下半年来外商商业企业独资化趋势加快———近日,家乐福还在深圳成立了100%控股的独资企业———家乐福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并开了在深圳的第三家独资店。

  据悉,今年前6个月,

商务部新批准216个外商独资企业,占全部新批外商企业的88.2%。其中,59家新批的外资零售企业中,外商独资企业占64.4%。

  (Rail/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