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市场“富矿”待采 德国热盼中国旅游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德国这个以文化艺术、精密仪器、汽车制造闻名于世的国度,近几年发现旅游是一项能带来高收益的产业,增加旅游收入成了联邦政府及各州政府的一项统一政策。而中国是被看作是最具潜力的客源市场,尤其去年中国又与欧盟签订了旅游备忘录。

  柏林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因为从中国到德国直航是到达法兰克福和慕尼黑,所以
现在到柏林旅游的中国人还不是很多。但是作为德国第一大城市,柏林有恢宏的或古典或现代的建筑、有跨越时代标志的柏林墙、有世界闻名的大学,这些都足以吸引中国旅游者的到来。在德国的旅途中,在不同的州和城市,几乎每个接待者都会说出同样的话:“希望你们回去告诉更多的中国人来德国!”

  德国为中国旅游者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比如在法兰克福的“城市宾馆”酒店里,就可以拿到免费的中文地图和购物指南。而在柏林、杜塞尔多夫等城市,就连以前只可浏览德文和英文网页的网吧,如今也可以自动下载安装中文系统。

  在曾经是东西德分界的勃兰登堡门的旁边,一个中国人经营的小商店刚刚开张,专门出售德国和瑞士生产的刀具。柏林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就是要吸引中国游客的目光。”

  如果想找导游,提前通知德国各地的旅游局,他们都会提前做些安排。一些旅居德国的华人也当起了导游。

慕尼黑的陈钢林博士带旅游团就像是在自我享受。他曾是中国中央美院的教师,研究德国艺术史。听他介绍慕尼黑玛丽广场、水仙女宫、艺术博物馆,就像是在课堂上听一位博学的教授在讲解德国的艺术起源与发展。不同的是,那些历史就是活生生矗立在面前的一座歌特式教堂、一座12世纪开始修建的歌剧院、一座引起战争的城堡。 (李新玲)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