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内地重要黄金生产地小秦岭新圈定金矿十二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0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十二月八日电 (记者 史宝银) 记者今日获悉,地矿部门新近在中国内地重要黄金生产地小秦岭又圈定十二座金矿区,估算小秦岭金矿田中深部潜在金资源量达四十一点九七吨,被相关专家认定为一项丰硕的科研成果。

  据了解,河南省地矿局地质技术人员此次能入深山而得宝,是依靠韧性剪切带构造控矿理论和“多S”技术方法,对已有的地质科研、遥感勘查、矿山探采等成果,进行综合系
统研究,进而得出结论:秦岭地区金矿为石英脉型,中深部为石英脉型与构造蚀变过渡类型。在充分收集三维空间信息的基础上,他们编制了矿脉分布平面图等多项综合图件,开展了矿脉、矿体对比连接和综合研究,建立了三维空间分布模型,预测出矿化富集地区,然后运用物化探及探矿工程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进行验证,并估算出了金资源量。

  据介绍,秦岭北中部矿带红土岭地区中深部矿脉,此次被作为普查的主要对象,新增黄金金属量两万八千二百七十六千克,平均品位为每吨十二点八七克。

  地处豫陕两省交界处的小秦岭金矿,自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勘探、开发以来,已成为中国重要的黄金生产基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