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美国丹文携手开发南海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日财经关注

  本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海油日前宣布,为加大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确保南海重要油气产区地位,中国海油与美国丹文能源已就南海深水区块42/05签订了产品分成合同。

  根据合同规定,在勘探期内,丹文公司承诺进行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并钻探预探井。在此期间,丹文公司将承担百分之百的勘探费用。中国海油将有权参与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

  据知,南海东部作为中国重要的油气产区,自1996年至今已经连续十年油气年产量突破1000万立方米,有力地巩固了中国海油实现至2010年油气产量达到5500万立方米的目标。

  南海东部是中国最早与国外石油公司进行联合开发的海域之一,

国土资源部的数据显示,南海有含油气构造200多个,油气田180个。经初步估计,整个南海的石油地质储量大致在230亿吨至300亿吨之间,约占中国总资源量的1/3,有“第二个波斯湾”之称。(贾全欣)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