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海油“握手”美国丹文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27 中华工商时报

  中美能源领域合作正在加快。记者今天在此间获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海油)与美国丹文能源(丹文)有关南海深水区块42/05已经签订了产品分成合同。

  作为重要油气产区,南海有含油气构造200多个,油气田180个。据国土资源部统计数据,整个南海的石油地质储量大致在230亿吨至300亿吨之间,约占中国总资源量的三分之一,有“第二个波斯湾之称。

  此次签署的42/05区块位于南海东部珠江口盆地的白云凹陷,面积约6939平方公里,水深为300-2000米。按照双方协议,在勘探期内,丹文公司承诺进行三维地震数据采集、钻探预探井,并将承担100%的全部费用。而中海油将有权参与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

  上个月,美国总统布什访问中国。中美两国一致表示同意,将加强两国在

能源领域里的对话与合作。而就在当月,中海油首次与美国塔克石油公司“牵手”,并签署了位于南海东部03/27区块石油产品分成合同。(8A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