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首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 > 正文
 

透析红旗系列之开篇辞 精神的不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4:22 新浪财经

  如果我们可以以一辆汽车的成长之路来见证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如果我们可以用一个品牌的印记浓缩整个民族精神的图腾,那么她将只能是红旗。

  我们曾经从一九五八年走过,物质匮乏而精神鼎盛,一个月零三天的手工作业敲打出中国的骄傲,让我们再一次相信精神力量的无穷。被领袖、国宾、庆典、国车……这样的词汇环绕着,如同生在帝王之家的尊贵,天然的承载了一个时代的荣耀,也许今天仍然有很多
人怀念那个街头插满红旗的时代,因为那里有我们今天没有的信仰家园和精神富足。

  当然我们必须走向开放走向与国际市场的融合,也付出了以市场换技术的必然代价,从停产到复产,小红旗的出世,平民化的争议,品牌与产品割裂,民族品牌集体生长在跨国公司的夹缝里,红旗却比别人更痛苦的面对失位的尴尬。

  不远之前的四月,我们也共同瞩目了

上海车展的满场沸腾,入关并没有摧毁我们的
汽车产业
却让它走向壮大与成熟。经历着一场从行业到企业,从产品到品牌,从生产到销售,从整车到上下游的深度变革,我们在变革中寻找希望,民族品牌寻求集体突围,期盼了四十多年的红旗终于回归。

  每一个热爱民族,热爱汽车的人,都会关注真正属于自己的历史佳作,没有任何一辆车能够像红旗那样赢得如此的骄傲,承载如此的情感,经历了辉煌和失落的红旗今天仍然如此牵动我们的目光和内心。

  机遇与风险共存,与狼共舞。面对跨国公司主导下的战略重组、品牌整合以及营销变革集中“围剿”,民族品牌的生存险境环生。客观的去看待辉煌,现实的去看待失落,才能理性的面对希望,红旗仍然任重道远。

  剖开表象解读红旗,不管是耀眼的光芒,还是负重的等待,不管是迷失的困惑,还是重树的希望,贯穿始终仍然是红旗精神的坚持与传承。在今日中国的现状之下,我们对红旗历史的回顾,期待红旗的回归,更多的是期待红旗精神的回归。产品曾经失落,但是仍然能够守望到今天,我们看到明天的希望,依靠的是精神的不朽。

  因为一种精神而生,因为这种精神而重生,也许我们更期望的是红旗的回归能够伴随着中国的崛起带来中国精神的复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