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闽南最大手机卖场”突然关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3:38 海峡网-厦门晚报

  租期未到,50家手机商被迫撤离

  本报讯(记者 曾海林 赖洪平)昨日下午,位于江头邮电局对面的通天地通讯大世界50家手机商在租期未到的情况下,被逼限期离开,押金和余下的租金被悉数卷走。这家经营了近一年、号称闽南最大的手机卖场也关门停业。

  卖场空空如也

  记者闻讯赶到“通天地”时,卖场一楼临街的两道卷闸门已被拉下一半,从停开的电梯上去,这家号称闽南最大的手机卖场已经没有了一部手机,偌大一个卖场只剩下空空的玻璃柜台,偶尔能看到一两个充电器,但不是线断就是损坏被丢弃的。

  卖场办公室大门紧锁,外面几个商户探头朝里张望,看到记者过来,商户纷纷讲述被逼搬离的经过:昨日下午大约3时许,突然有30多名男子沿两个通道上了手机卖场。要求商户“收拾东西马上离开”。随后,几名穿西装的男子告诉大家说,他们是该卖场产权人的代理人及朋友,因为该卖场一直没交租金,他们按照合同规定要收回卖场。

  一位余姓经营户说,通天地开业以来生意并不红火,此前他们亏了好几个月的钱,到年底了生意才刚刚好转,没想到现在却被逼收摊。

  记者今日早上再次到通天地察看时,狼藉的现场并没有收拾,一个姓汤的商户说,被逼搬出来以后,他们一个晚上都没睡着,今天一早就过来打算到公安局报警。记者看到,有些商户甚至拿了铺盖睡在卖场的地板上,自称是因为要求搬迁太突然,现在已“无家可归”。

  为何突然关门

  离通天地不远的吕厝车站,公交车报的站名仍然是“吕厝通天地通讯站”,不过站名仍在,“通天地”已名存实亡。据介绍,通天地二手手机交易市场今年2月开业,面积2000平方米,摊位300多个,号称“闽南最大二手手机航母”。

  今天早上,现场一位商户、厦门万世红商贸有限公司的汤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在里面租了两个柜台,并与通天地公司签了一年的合同,时间是今年的6月20日到明年6月19日,租金24000元,并交了押金5000元,没想到还有半年才到期就被要求搬出,还有1万多元房租和5000元押金都被卷走。

  记者看到了该卖场的产权人梁先生贴出的一张收房公告。公告称,产权人梁先生于2005年3月14日与一名叫黄丽萍的女子签订了租赁合同,黄丽萍在未经过本人同意的情况下,将店面转租给厦门市通天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且连续数月未缴纳店面租金,已构成严重违约。梁先生将根据租赁合同的约定,终止合同收回店面。记者看到,公告的落款日期为2005年10月30日。

  但产权人梁先生的代理人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他们才是最大的受害者。据陈先生介绍,他们自从将卖场租出去之后,租金一分钱也没有收到。陈先生说,整个卖场的租金是每月8万元,至今他们已损失了七八十万元,而这些还不包括

物业管理费及电费等。

  据商户介绍,要求他们搬走的是产权人,而收他们租金的是通天地公司,通天地公司的老板姓曾,但已不知所踪。

  遗留问题一大串

  这么大的一个手机卖场突然关门,留下一个烂摊子和一大堆问题,一些摊主告诉记者,他们中很多人是当时游荡在江头街头卖二手手机的个体户。因为身份不合法,经常要躲着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而通天地通讯大世界的开业,大部分“游兵散勇”在卖场内租了摊位,有了合法的经营身份。现在,摊主们担心,没有了经营的场所,他们是不是要再次走上街头?而昨天听到此消息的一些市民也担心:重新回到街头卖二手手机的“游兵散勇”,可能会间接地带来一些社会治安问题。

  留下的问题还不止这些,比如卖出去的手机售后服务该怎么办,每个商户手里至少还有5万元的手机货品,该怎么销售?

  据悉,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本报还将进行追踪报道。

  

“闽南最大手机卖场”突然关门(图)

  “通天地”柜台手机已被清空。 曾海林 摄(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