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银联:只有银联标准卡才可以在美国刷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3: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银联借记卡可在美国刷的消息披露之后,不少市民都表示有兴趣,也想多了解一些在美国用卡的细则。昨日,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做出详细解释。

  据介绍,在国内银行发行的带有“银联”标识的人民币卡中,“6”、“9”字头BIN号的人民币卡现阶段可以在美国实现受理。其中借记卡可以同时开通POS及ATM受理业务,信用卡可在明年上半年开通POS消费,目前仅可开通ATM受理业务。为此,银联人士呼吁:没“
银联”标识卡片的持卡人尽快到发卡行申请换领带有“银联”标识的卡片;持有“4”、“5”字头BIN号的人民币卡持卡人尽快到发卡行换领“6”、“9”字头BIN号的银联标准卡。在美国用银联卡,只要记住简单的一条就行———找银联标识。据悉,持卡人可在美国任何一台贴有银联标识的自动取款机(ATM)和任何一家贴有银联标识的特约商户(POS)上使用银联卡。

  在美国,银联卡持卡人在特约商户刷卡消费时不需支付任何手续费,只有在ATM取现时,才需要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具体收费标准将由发卡行决定。需要注意的是,在美国少数地区,ATM的拥有机构会对ATM取现交易向持卡人加收一定金额的额外手续费,相关信息届时将显示在ATM屏幕上。

  据了解,如果持卡人遗失了卡片,最好立即直接致电国内发卡行进行口头挂失,回国后再正式办理书面挂失手续。但为保护持卡人自身的利益,持卡人在境外应妥善保管各自的卡片和密码。而发生吞卡后,持卡人需持有效证件(护照或居民身份证等)在次日起3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到吞卡银行网点办理领卡手续,否则银行将销毁所吞的卡片,持卡人回国后再向发卡行申请补发卡。因此持卡人最好记得在卡片的签名条上签名,以免发生吞卡后,由于吞卡行难以确认持卡人身份可能导致持卡人难以在当地领回被吞没的卡片。(马燕刘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