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话机世界不拼开业,拼价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55 温州都市报

  12月3日,一百家电超市成功试营业,当天手机销售量过800,针对一百试业当天,话机世界聘请了56个“民族姑娘”来当促销礼仪,成为了城市手机商圈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面对激烈的竞争市场,话机世界总能别出心裁,那天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话机世界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与一百试业的商战中赢得了市场,实现了周末同比销量上升60%。

  据悉,12月10日一百家电就要正式开业了,随手翻看近日的各大报纸,总能发现家
电、手机商场的信息,面对一百家电开业,业内商家已经蠢蠢欲动,一场3C界暗战警报已经拉响,为此,笔者就此事向话机世界温州子公司总经理夏正锦做些了解。

  问:一百家电12月10日开业,话机世界到时会有什么回应?

  夏正锦答:一百家电超市是温州本土老牌的家电卖场,此次重装开业,其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引入了手机销售,并且,重装后的一百作为本土大型的3C卖场,其手机区就占据了1/4的营业面积,应该算得上是我们竞争上的一支劲旅。此翻一百家电正式开业,我们也有压力。

  问:前期报纸上说话机世界进驻一百家电,而你现在又说你们是竞争对手,这作何解?

  夏正锦答:进驻一百家电,话机世界只是做为其供货商进场,但作为商场本身又分属于不同的实体,一百家电是一百家电,话机世界是话机世界。

  问:你觉得一百家电开业对你们销量会有影响吗?

  夏正锦答:不会。现在已经是年底,整体市场容量在上升,一百家电开业势必会带动整个商圈的联合促销,从而又促进了一部分人群提前消费,并且,面对一百开业,话机世界本周的营销思路是:不拼开业,拼价格。

  问:话机世界向来以低价著称,你们低价的根源在哪里?

  夏正锦答:首先是采购体系。话机世界采用集团统一采购模式,即各子公司根据地方市场特点制定出地方采购计划上报集团总部,由总部统一采购下发,这样量大了,自然从采购成本上实现了低价的基础;此外,话机世界采用现款采购的方式,即在规定帐期内点到点结款,规避了手机厂商风险,在业界,话机世界结款是快捷顺畅的,自然赢得手机厂商的欢迎,他们愿意把全新的货品、超低的价格供给我们;第三,话机世界良好的销售终端,我们全省月平均10万台的销量,建立了良好的商品流通渠道,提高了资金利用率,为低价实现了货币保障。

  问:面对人民路越来越密集的手机商圈,话机世界在温州下一步的拓展方向是怎么样的呢?

  夏正锦答:今年,我们集团公司总的拓展思路是:做强做大,而不是盲目的扩张。因此,在温州我们的思路是一致的,同时将配合总部启动加盟,明年的拓展目标是以抢占市场份额为主,将继续执行低价路线。张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