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透视:“满就送”演绎虚假繁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4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今年杭州商场一轮接一轮的“满就送”活动在促销额度达到“满300送200”的年度新高。12月1日,杭州又有一家大型商场打出周末“满300送150”的促销广告。不过,在照例经历人挤人的“惨痛”遭遇后,却有相当一部分顾客悻悻而归。即使提着大包小包看似满载而归的也无奈地摇头:“算了,就这样买了吧,没什么特别好的。”“满就送”不过点到为止

  缺号、新款不参加活动、不接受赠券消费、不接受VIP卡……太多的限制让“满300送200”的口号显得空洞。记者在某商场内看见,在促销力度最大的两天,却有化妆品柜台拒绝赠券消费。在一楼的女鞋柜台,真美诗、莱尔斯丹等品牌没有参加满就送活动,同时不接受赠券消费。而另一参加活动的品牌却被精明的消费者一眼看穿:“好多都是去年的款式!”记者发现,集中展示的商品不仅颜色有点发旧,鞋子底部还有很多磨黑的痕迹。

  游走在商场内,处处可以看见疯狂购物后留下的“空柜”。不过,这似乎也是“虚假繁荣”。在记者询问下,营业员小姐明确告知:“第一天卖得太疯了,很多鞋子都卖断了码,在活动期间,空着的柜台不会再补货了。”

  而几个月前的旧款都被堂而皇之地放在了最醒目的地方,更有打折的款式,冲着活动期间将折扣也悄悄取消了……供应商酝酿变相抵制

  看似令人惊喜的“满300送200”究竟给消费者带来多大的优惠呢?在商场拿出这一杀手锏取悦消费者时,却受到了三方博弈中另一方———供应商的变相抵制。据记者了解,在活动期间,商场会向供应商增加扣点,活动期间供应商要承担相当部分的利润缺失。

  面对这种状况,不少供应商便拿出种种对策,其中便包括了将商品的标价标高,重新增加利润———这也证明了商场即使拿出“满300送200”而依然有利而图。这位业内人士也透露,有部分品牌,同样的款式,上海等地的标价比杭州低。

  据记者了解,目前有关部门正打算就此讨论对策。热衷于“满就送”的杭州商场依然有很多方面需要规范与完善。

  (郑雪)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