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获1.3亿美元注资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0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12月5日与BP亚洲投资有限公司和淡马锡ARANDA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了向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注资1.3亿美元的协议。

  据介绍,这些投资将占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股权重组后扩大股本的59.1%。其中,中航油集团公司注资7577万美元,包括老股占重组后51%的股权。BP注资4400万美元,占重组后20%的股权。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非直接全资子公司ARANDA注资1023万美元,占重
组后4.65%的股权。至此,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格局基本确定。

  据了解,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完成股权重组后,中航油集团公司将仍然保持控股股东地位,占重组后总股本51%的股份,BP、ARANDA分别持有20%和4.65%的股份,小股东持有14.35%的股份,债权人持有10%的股份。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2004年在衍生产品的交易中巨亏5.54亿美元,该公司随即在2004年11月寻求破产保护。

  另悉,在战略投资中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后,BP公司将在该公司董事会任命两名董事,并可以对公司关键的贸易以及公司治理和控制职位做出任命。

  BP区域供应与贸易总监迈克·贝内茨表示,除资本投资外,BP还将为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提供企业治理以及供应和贸易管理系统。

  据介绍,在寻求重新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前,中航油新加坡公司还需获得监管机构和小股东的最终批准。

  分析人士指出,入股中航油将使BP公司得以建立进入中国

成品油市场的另一个滩头阵地。(安蓓)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