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企业贷款买车门槛降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继个人车贷红火后,汽车金融公司再出新招

  本报讯(记者 杨炜峰) 前段时间刚在厦门掀起一波车贷热潮的汽车金融,一直都没闲下来。记者近日又获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GMAC)将联合厦门有关车商,推出专门针对企业的汽车消费贷款。

  与个人车贷相同,GMAC的企业车贷也是最高8成、最长5年。不同的是,对企业要求是:原则上必须是合法经营一年以上、延续纳税且有良好的经营状况,贷款购车总价不超过75万元,总数不超过5辆。“我们主要审核企业的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GMAC驻厦门的一位现场代表说,除了看企业的营业执照、验资报告、公司章程等基本材料外,汽车金融公司还要对企业报表、税单、银行对账单等进行审核。如果是信用程度和经营情况特别好的企业,相关的条件会放宽;而如果企业状况并不理想,就算是经营10年的企业也未必能够申请到贷款。

  之所以在个人车贷做得红红火火时,就紧接着推出企业车贷,汽车金融公司的解释是,企业公务用车车贷也是一个潜力很大的市场。“有的企业老板不愿意以自己的名义买车,而公司正好需要几辆公务用车。”GMAC的现场代表说,企业买车可以计入成本,有利于企业的财务安排,更受老板们的欢迎,这个市场当然是早介入早好。

  据了解,GMAC此次仍然与厦门泰成、泰运通等车商合作,上汽通用旗下的所有车型都可以办理这项贷款。泰运通汽车的游经理说,即将推出的凯迪拉克、萨博等高档车型也都会加入。对于一些车型,GMAC还提供一些阶段性的贴息优惠,如近期对君威实行3.99%的低利率,而凯迪拉克则将实行零利率。

  此外,记者还了解,GMAC在办理车贷时,还会顺带给

购车者办一份人寿保险。其现场代表说,这和车险是两码事——如果车主遇到意外事故身亡或丧失还款能力,汽车金融公司不用催讨贷款,车子也不用还回来,因为有保险公司埋单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