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日财经证券媒体头条速读(05-12-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3: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国证券报

  ★明年长期国债增发数量降至600亿

  摘要:权威人士预计,明年我国增发长期建设国债的数量将由今年的800亿元降至600亿元,中央财政赤字也可能继续下降,比今年减少50亿元。不过,这位权威人士强调,这
两项指标都要等到明年全国人大的批准。

  ★券商疑惑武钢权证创设量

  摘要:在经过连续创设的情况下,武钢股份在外流通的认购权证总量达到11.31亿份,同时流通的认沽权证则为15.67亿份。

  上海

证券

  ★第一次经济普查结束 个人资本已占股份公司资本三成

  摘要:历时两年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圆满结束。国务院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公报(第一号)》,并将陆续向社会公布普查的其他主要结果。数据显示,个人资本在股份有限公司实收资本来源构成中,占到32.5%。

  ★上证所:数据仓库二期即将建成

  摘要:上海证券交易所昨日宣布,上证所数据仓库二期的开发建设即将完成,并转入试运行阶段。该数据仓库的系统容量达到14TB,涵盖了1990年上证所建所以来所有的历史数据及最新增量数据。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提高上证所的产品创新能力、设计能力,以及对创新的验证能力。

  证券时报

  ★权证市场成交额首破百亿

  摘要:昨日,深沪两市6只权证涨跌各半。其中,沪市3只权证全面下跌,深市除

鞍钢认购权证外,万科认沽权证和钢钒认沽权证未能继续涨停。不过,权证市场交投依然火爆,6只权证昨日合计成交金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远超过深沪两市所有A股的成交金额。

  证券日报

  ★QFII建仓扩容两不误

  摘要:继上个月投资额度“大丰收”之后,QFII近期仍然是一派忙碌景象:一边谋划对A股市场大规模战略性建仓,一边继续向管理层寻求更多的投资额度,为明年的春播筹措粮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证券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以及QFII制度的完善,更多境外中长期机构投资将被吸引到中国证券市场中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