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指标股在箱底组织护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3:28 京华时报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077.58点,最高1089.59点,最低1074.01点,收盘1087.79点,上涨8.60点,涨幅0.80%,成交126.24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2635.57点,最高2664.52点,最低2634.68点,收盘2659.02点,上涨15.09点,涨幅0.57%,成交60.88亿。

  周一大盘的带量中阴线并没有重挫多方的士气。昨天股指惯性低开小幅回落后,在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震荡反弹走势。

  指标股在近一个多月的行情里曾多次出手护盘,护盘点位基本上是围绕在1070点附近,1070-1100点箱体底部的位置。指标股在此护盘,原因有三:首先,目前参加股改上市公司的市值仅为总市值的1/3,股改需要稳定的市场环境;其次,权证的热炒、封闭式基金的活跃对A股资金分流很大。在年底资金面原本就紧张的情况下,没有指标股的护盘,大盘走势可想而知。第三,一些绩差年报预测已开始陆续披露,筹码的减持也将会对盘面造成负面影响,因此需要指标股的活跃来进行对冲,稳定股指。

  参与护盘的力量也在发生着变化。中国石化的地位不可撼动。银行股的加入壮大了护盘队伍。招商银行、华夏银行近期都有较好的涨幅,并走出了上升通道。银行股的走强主要是基本面近期利好不断,后市还可密切关注。

  盘面热点还是比较凌乱。秦丰农业、永安林业等农业股仍表现了很强的上涨。深深宝的涨停也带动了深圳本地股的局部活跃,但持续性有待检验。临近年底,业绩因素成为个股做空的主要原因。尽管有上市公司正在加紧重组,或是寄希望于搭上资本

公积金补亏的末班车,但是预亏公告的不断披露还是在牵引着股价重心的下移。投资者需回避风险。

  从技术形态分析,股指虽在箱底反弹,但还是受到了来自于均线系统的反压。仅靠单一交易日的护盘行为是不能改变目前的不利局面的。技术指标在经过一定修整后,还未进入最佳状态。布林线面临中轨压力,MACD指标仍在0轴下方纠缠。如果多方不能积极组织有效的反击,技术指标还会转向不利的一面。

  综上所述,股指后市能否在箱底处持续反弹,完全取决于指标股的态度。在操作上可紧盯指标股动向,注意控制年报预亏个股的风险。航空

证券邢振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