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圣诞商旅 先解决住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1: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天下》周刊记者黄熠旎

  圣诞节旅游旺季来临,加上今年迪士尼乐园开业,年底世贸会议在港举行,亚洲国际博览馆投入运作,使得香港酒店会略显紧张。香港酒店业界人士估计12月香港的酒店房价将略有上涨,并提醒游客在抵港前先解决好住宿问题。

  12月香港酒店紧俏“广之旅”订房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12月的香港酒店房价略有上涨,尤其是周末和圣诞期间。由于12月上旬香港有珠宝展览、中旬有WTO部长级会议、下旬又是圣诞及迎接新年假期,加上今年圣诞适逢周末,因此今年圣诞月香港酒店的行情紧俏,12月中下旬的房价,比平时涨了300元左右。三星酒店房价700元左右,四星900元左右,五星1500元左右。而13-18日WTO部长级会议期间,房价更是上升60%至一倍。

  先订房,有着数

  香港的酒店、旅馆及饭店的价格相差很大,由豪华高级酒店的2000多元一天至一般酒店的300多元一天不等,旅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酒店入住。一般来说,酒店旅馆的价目并不包括10%服务费用,及3%的香港政府税收,游客最好在订房前向酒店或代理查询。据香港酒店业人士向记者透露,如果游客在当地通过旅行社预订酒店,价格会比自己直接入住酒店便宜很多。

  圣诞抵港,正值酒店业高峰期,游客很难订客房。“广之旅”负责人提醒即将赴港澳旅游的居民,打算年底去香港旅游购物的游客,一定要提早通过旅行社订好房间再出游。“广之旅”透露,目前圣诞期间23-25日及前后还有少量房间接受预订。

  香港中旅的吴晓强也有同样看法,他说,一般来说,(订房)提前的时间越长,价格越优惠。另外,很多香港酒店有不退不改的规定,因此,订房的游客要提早确定自己的行程,尽量订房后就不要更改。

  购物好时机

  随着天气转寒,香港的减价季节又至,各种货品的疯狂大减价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不少精明的游客挑选这段时间去香港,在每年一度的岁末疯狂大减价中尽情购物。目前港澳游的热潮已经提前来临,11月份原本是旅游淡季,但近期前往香港的游客比前几个星期增加了30%。据了解,去年缤纷冬日节期间,访港旅客达到255万人次,预计今年将超过去年同期,而全年旅客更会达到预期的2300万人次。而12月1日—31日,香港

迪士尼乐园也将举行圣诞庆祝活动,届时漂亮的彩灯、缤纷的蝴蝶结和花环、巨型圣诞树、圣诞应节
美食
等将点缀整个乐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