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让利10亿搅动年末家电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0:17 北京日报

  近400多家供应商的到会,使得上周日本报与苏宁电器联合举办的“2005年度供应商大会”规模空前、热闹非凡。与会人士纷纷表示,通过一年多来的紧密合作,媒体、卖场、供应商三方取得了“共赢”。而随着年末商机的显现,苏宁电器表示将携手广大供应商打好2005年的“收官”之战,为2006年的家电市场提前预热。

  “超过60亿元的备货、10亿元以上的工商让利,苏宁将把12月的家电市场变为‘苏宁
月’。”苏宁电器华北地区管理中心总监范志军表示,截止到11月29日,苏宁全年的销售额已经突破了330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了2005年的销售计划。“到年底预计销售额可以突破350亿元。”

  也正是出于这个原因,苏宁电器副总裁金明对外透露说,整个12月份,销售利润将不再是总部考核分公司业绩的指标。根据苏宁的促销计划,在其15周年庆典期间,将有420万份礼品免费送给消费者,同时在

平板电视、冷暖空调、手机、电脑等多个种类的商品均有大幅度优惠,而其中又以平板电视为最。

  范志军介绍说,这次苏宁近乎不计利润的促销将使国产名牌42英寸

液晶彩电,降价3成以上;国产名牌37英寸液晶彩电,售价跌破9000元;国产名牌32英寸液晶彩电,跌破6000元;而合资名牌的32英寸液晶彩电也将首次跌破10000元,降幅高达40%。

  看着苏宁近似“疯狂”的年末促销,国美、大中等京城家电卖场自然不甘心被抢去“风头”。大中电器华北分公司总经理贾耀勇说:“大中电器将以全品类平均降幅45%、最高降幅75%的力度启动岁末市场,向元旦、春节快步挺进。”其中,平板电视最高降幅57%,手机价格更是跌到历史最低。

  “平板电视再次成为年末家电卖场间争夺的焦点。”国美电器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赵宝民表示,国美的此次备货量也达到了15亿元,其中10亿元为现金买断的新品和特价商品。其中,彩电的采购超过了4亿元,其让利将占全部让利份额的38%,而在

冰箱、洗衣机、烟灶热、小家电等家庭必备电器产品中由国美包销的产品更是占到了50%以上。

  业内专家表示,年末家电产品的集中大力促销,主要是由于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厂商“最后”冲刺;而完成销售指标的厂家,也欲借消费者年末集中消费的习惯,把旧款商品尽力清仓,为来年新品销售“让路”。

  网络编辑:张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