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第五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 > 正文
 

清科控股有限公司成功引入国际战略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7:46 清科公司

  北京 2005年12月6日 国内领先的创业投资行业综合服务提供商-清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科公司)今天宣布成功完成由Startup Capital Ventures与翱科创投共同领投,SVB Financial Group及其他战略投资者联合参与投资的首轮国际融资。此轮融资有助于清科公司在蓬勃发展的中国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中迅速扩张自身的业务规模,以满足该行业对各类增值服务与日俱增的需求。

    本轮融资完成后,清科公司将组建新的董事会并扩充原有管理团队。清科创始人倪正东先生将继续担任公司CEO兼总裁。前硅谷银行董事会主席和CEO、Startup Capital Ventures主管合伙人 John Dean先生将出任清科公司董事长;翱科创投董事会主席、联想集团共同创始人吕谭平先生将出任公司副董事长;翱科创投总裁钟伟智先生将出任公司COO。

    “我们为能获得国际知名品牌投资机构的认同而感到骄傲。本轮融资的完成将意味着清科公司迎来另一个崭新的开始。”清科公司CEO兼总裁倪正东先生表示,“本轮融资不仅为清科公司带来充裕的资金支持,更为公司带来更强大的董事会支撑。公司将陆续在上海、深圳、香港与硅谷设立新的分支机构,清科公司将建立更加强大的国际特别是美国硅谷的创业投资关系网络。我们希望公司能与快速增长的中国创业投资行业一起共同成长,并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为优质专业的服务,协助更多国际投资机构在中国投资,协助更多中国创业企业引入国际创业资本。”

    清科公司新任董事长John Dean先生表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而中国创业投资行业迅速的增长必然将为清科这样的增值服务提供商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过去五年中公司在倪总的带领下取得非凡的成就,已在中国创业投资行业独树一帜,未来我们有信心与倪总一起将清科构筑成一个更强大的公司。”

    而清科公司新任副董事长吕谭平先生也强调:“清科公司经过五年时间的积累,已成为国内创业投资行业增值服务的第一品牌。今后,公司将通过自身的业务扩张与公司股东和董事会强有力的支持,不断积累行业信息,获取更多投资人关系网络,打造清科的核心

竞争力”。

  关于清科公司 Zero2IPO Holdings, Inc.

    清科公司是中国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先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为针对私有股权投资的各类财务顾问服务(FAS),包括投融资顾问、上市并购顾问和投资管理等;并提供针对私有股权投资市场的金融信息服务(FIS),包括创业投资行业研究和资讯、上市并购研究和资讯、高成长行业市场研究和资讯等;此外还提供媒体及会展服务(MNS),包括创业投资论坛、创业投资培训及创业投资俱乐部等相关增值服务。

    自2001年以来,清科公司已经举办8次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或中期论坛,40多期技术创业投资论坛;连续4次发布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报告和排名;并帮助近二十多家高成长企业成功融资,融资金额突破5000多万美元;作为中国创业投资重要项目和信息来源,清科创业投资俱乐部目前拥有120多家投资人会员和近200家企业会员,成为国内最强大的投资人关系网络。

    经过五年多的努力,清科公司发布的中国创业投资年度研究报告及排名目前已经成为行业内最权威的数据来源;清科公司举办的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已成为中国创业投资界最具影响力的活动。清科公司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创业投资及私募股权综合服务机构。(www.zero2ipo.com.cn)

    关于 Startup Capital Ventures

    Startup Capital Ventures植根于美国,主要为初创公司提供资金,协助他们建立成功的企业。投资对象主要集中在一些需要较少资金运作的公司(如软件初创公司),和一些较强资金需要但能够较快地产生收入和承担部份日常开支的公司。Startup Capital Ventures的创办人包括资深的执行总裁和基金经理,透过其强大和经验丰富的投资队伍,能为初创公司提供多元化的增值服务。(www.startupcv.com)

    关于翱科创投 Authosis Capital

    翱科创投总部设于香港,是一家创业投资公司。专注投资在硅谷和中国的信息科技、软件、互联网、电子商务、无线和移动增值服务、芯片设计等初创公司。翱科创投除了投入资金外,还为初创公司成长的各个阶段提供全面而深入的协助和支持,促使它们稳步发展,迈向成功。(www.authosisvc.co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